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一個學期後

就讀東吳後時光飛逝得更快了,
一上的學期已結束,
但也因為經歷了一個學期,
發現原本在教育推廣部時期,
覺得挺不錯的東吳變了調。
首先,就讀夜間部的學生通常優先的不是課業,
尤其像我這種以接案維生,一忙起來什麼時間都得拿來利用。
大部分夜間部的老師都能體諒,
只要學生不干擾授課,也有本事考試過關,
便不會多說什麼。
但有少數生活優渥不知民間疾苦的老師(我說少數其實是目前遇到的那一位),
硬是要求我上課不能做課外的事;
偏偏這種老師的教學是特別差勁,又特別混=.=
而這位英文老師,上課除了念課文(真的就只是念過去),
就是聊私事(我並不想聽妳和男友或妳男友他媽的事好嗎)、放影片(與教學無關的影片),
讓我完全不想浪費生命在她的課上。
結果東吳規定學生上下學期不能換班,
我只能退選改暑假修其他英文老師的課,
空出來的時間又沒有其他夜間課程可以選修,
一整個打亂我的計畫。
所以在此建議想加入東吳的朋友,
一定要將完全不能換課--必修課都是由學校作主,
學生除了退選,改之後的年級補修外,沒有其他選擇--列入考量,
畢竟繳學費讀書,學習成效比補習班差不說,連選擇教師的權力都沒有,
真的是捶心肝。

1 則留言:

  1. 哈囉您好:
    我是因為您翻譯的虛構女王而來這個網站,看您的這篇文章瞬間可以了解您為何把虛構女王翻譯得這麼好,我沒有甚麼工作可以給您,就只是想跟您說謝謝您翻譯的虛構女王,也祝福您在po出這篇文的年底有豐盛的收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