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電視兒童?

好啦,
說我是電視兒童連我自己都心虛,
所以姑且改為電視青年。
我從小就喜歡看電視,
在以前只有三台的年代,
一早到晚的節目表我可是倒背如流。
(又有透露年齡之嫌)

到現在我還是離不開電視,
而且我都把電視當作吸收新知的好老師。
比方說看日劇或日本綜藝節目的時候,
我會拉長耳朵仔細聽裡面的對白,
一齣戲除了人名(可以知道念法),
還有許多重複的生字可記。
NAT GEO WILD和NHK也是不錯的學習管道,
不過NAT GEO WILD有一個缺點,
就是沒有字幕,
即使聽到英文字,也不知道對應的中文是什麼,
但如果是你本來就知道中文的動物,
正好可以趁此機會記住牠的英文。(ex: hammerhead=雙髻鯊)
有字幕的時候,我們很容易仰賴眼睛,而漏聽生字,
完全沒字幕的NAT GEO WILD就沒這個問題了。
至於NHK更不用說,
他們是國家出資的獨立電視台,
製作的節目一定富含知識而且老少咸宜,
我偶爾會看一下他們的教學節目,
或是深度報導,
像有一次NHK聊墨水,
才發現墨水的世界好深奧,
然後看到墨水公司研發的新墨水好神奇,
有點被生火了(毆)。
不僅如此NHK週二中午有商用英語
(其他時間也有,但我覺得這個最有趣)
可以同時認識英文和日文,堪稱一舉兩得。

當然,我也不是都那麼知性的(老王賣瓜),
什麼康熙來了、女人我最大、食尚玩家,
和我愛的卡通、電影,我沒少看過。
(好像隱約察覺自己工作進度慢是為什麼了)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電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