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月光光,心慌慌

我要談的不是恐怖片,
怕看恐怖片的朋友請放心,
我所謂的月光光是指我的收入,
據我從較熟識的編輯打聽來,
最近稿源不足的現象似乎不是我獨有,
和翻譯公司合作的電玩案,目前也暫無消息,
所以我不得不面對「帳單永遠比薪水準時」的現實。
因為早期遇過戶頭李只剩2塊錢的窘境後,
我動不動就會為收入和支出不平衡的問題而恐慌,
(愛亂買的惡習雖然比年輕時收斂,卻戒不掉)
補習班教學的薪資又太過微薄,
一個月頂多一萬元出頭,
我只能妄想中樂透頭獎、或有人出資讓我吃喝玩樂,
來逃避現況(喂!!)。
咳,除此之外,
我也喜歡學東學西,
比方說透過FSI自學法文、看書…等。
FSI這個網站就是透過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得知的(大推),
我覺得想要學語言、或總學不好語言的朋友,
都該看看這本書。
我很佩服褚士瑩前輩,
能說各國語言一直是我的夢想,
我也很崇尚褚士瑩前輩的人生態度,
改變是需要勇氣的,
希望我能為了今後踏出那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