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紅・黑:池袋西口公園外傳(原文、譯稿節錄)













踏出車外的青幫少年恢復駭人的表情,拖著三人往人群去。空地聚集了五、六十名青少年。以停成半圓形的休旅車為背景,中央放著飽經風雨剝蝕的沙發,在那上頭掛的藍色緞子發出類似鯊魚背部的光澤。一名皮膚白皙、身材清瘦的青年蹺著二郎腿坐在那。在打扮各異、隨興鼓譟的少年們中,只有青年的周圍寂若死灰,好似在這個八月的時節獨自處於寒冬。不用他人提醒,小峰便知道這位青年是G少年的國王。
小峰他們和被蒙住眼睛的橘一起被帶到青年面前。但他們似乎另有紛爭,一名少年雙手被反綁著跪在雜草中,接受國王冰冷聲音的洗禮。
「……你做了幾次?」
在街頭幫派之王˙安藤崇的聲音中,感受不到他身為人對眼前少年的好奇或關心。被綁的少年用顫抖的聲音回答:
「大概……兩次……吧。」
周遭的幫眾噓聲連連。
「大概是什麼!你這小子連和女人上了幾次都不知道嗎!」
即使周圍的人放聲大笑,國王依然不為所動。就在橘的眼罩被拿下的同時,猴子開始掙扎想要甩開架住他的少年。剛才的光頭司機立刻一拳揍向他的臉,發出紮實的聲響。橘連忙低下頭。國王在這時冷冷說道:
「這男人對同伴的家人、我們的妹妹下手。對方幾歲?我要你當著大家的面說。」
少年低頭啜泣。
「十二歲。我……我……」
「不管你知不知情,都必須依規定懲罰。選吧,你要手臂還是老二?」
少年用蚊子般的聲音回答。
「手臂……麻煩讓我選手臂。」
站在國王身邊的二名彪形大漢走近正在抽泣的少年,啪地一聲解開塑膠繩,再強迫少年站起來平舉右手。其中一名大漢從腰間的套子拔出刀來。雙刃刀在擺盪雜草的映襯下透出微弱的光芒。男子像用簽字筆作記號般,面無表情的用刀尖沿著少年的上臂慢慢畫圓。少年咬牙忍耐,即使血滴到地上也不敢叫。血紅的一圈割完後,隔個三公分再劃一圈。刀尖完全吃進少年的手臂。
大漢用少年的牛仔褲拭淨刀尖,重新回到國王身邊。只見先前的刺青男站在國王旁竊竊私語。小峰看了橘,臉色發青的他像是弄不懂自己為何會在這,死咬著唇忍住反胃感。國王冰涼的聲音響起。
「下一個。你們做了什麼?」
小峰四人被拖到國王所坐的沙發前站著。刺青男回說:
「這幾個傢伙未經G少年允許在WEST GATE PARK攝影,還拍下現場的所有成員。」
橘僵著鐵青的臉說:
「請等一下,我們是為了尋找電影景點……」
後面另一名少年快狠準地給了橘的屁股一記迴旋踢。廣告公司社長的身體彎成ㄑ字形,半白的頭髮在空中亂舞。看樣子是漂亮地命中尾椎骨了。當橘抬起頭時,他的眼睛裡含著屈辱的淚水。
「國王沒問你話時,不許開口。」
橘乖乖點頭。池袋G少年之王慵懶地坐著直視小峰。
「為什麼需要我們的畫面?」
晚風吹過大樓間的空地。小峰心想不曉得能否情商眼前的青年演電影?因為打著燈籠都找不到擁有如此冰冷氣質的藝人。青年只要出現在畫面中,就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然後,小峰像是突然回神地答道:
「我們不是要拍G少年的成員,而是為了今年秋天要在池袋開拍的新作尋找拍攝地點。故事以街頭幫派為主。那邊的橘先生是電影顧問,也許是因為各位的外表相當符合作品風格,他才想拍下來當參考吧。」
橘又任意開口。他以發抖的聲音說:
「沒錯!我沒有惡意!反倒是你們有什麼權利把我們綁來?公園是公共場所,我要拍什麼是我的自由……」
國王朝方才的少年使眼色。少年的腳劃破風,再次飛了過來,簡直像在練習自由球。裝了鐵板的鞋尖,精確地命中尾椎骨,使橘挺腰跳了起來。國王對小峰說:
「他根本不懂,這城市的一草一木都有其歸屬。你既然要在池袋拍電影,應該知道這件事才對。」
小峰默不吭聲地點頭。要在池袋拍攝,不僅需向市公所和警方申請,還得向黑道和街頭幫派打聲招呼,否則不曉得會遭受什麼樣的妨害。這點不管在新宿、六本木、上野…只要是東京的鬧區都一樣。
國王說話的聲音裡毫無熱度。
「我想想,該怎麼處置這幾個傢伙。」
幹掉他們!宰了他們!圍在一旁的數十名青少年火爆地叫著。儘管知道這全是在作戲,現場的氣氛卻非比尋常。香月被嚇得面無血色,猴子剛挨揍的臉頰腫起、嘴角流著血沒有抬頭,橘則是明顯在發抖。
「確認他們的身分。」
青幫從他們的錢包分別取出名片或身分證交給國王。黑夜開始籠罩街燈照射不到的空地角落。國王把弄著手中的名片。
小峰愈來愈放心不下。他透過猴子的請託,只是把橘嚇得半死,沒有要他受傷。將恐懼深植在他的心底,事後再勸他退出才是小峰原定的計畫。他雖聽說G少年的國王是個精明幹練的男人,卻不知道他接下來會怎麼做。沙發上的安藤崇對小峰微微一笑。他那無邪的笑容看來遠比周圍滿坑滿谷的不良少年還危險。國王以名片的邊角指著橘說:
「我不喜歡你,所以不准你再踏上池袋這塊土地,也不准你碰電影,懂了嗎?」
真是胡來。橘忍不住大叫:
「等一下!你憑什麼……」
第三腳踹得不輕。橘跪地扶著屁股,久久起不了身。國王面若冰霜地唸出名片上的地址。
「仙台市青葉區國分町嗎,那裡應該是個好地方吧。我已經知道你公司和家裡的地址,G少年沒有去不了的地方和做不出的事,你給我好好記著。我剛才說的話,你懂了嗎?」
橘沒有吭聲。少年伸手摘下他臉上的金屬鏡框丟在草地,再用剛才踹他屁股的工作靴踐踏草地上的鏡片。在兩邊鏡片隨著石頭摩擦的聲音破裂時,國王笑著重複:
「你懂了嗎?」
橘的聲音如秋季蚊蟲般微弱。
「……我懂了。」
國王接著對小峰說:
「我給你個建議,要想在這城市拍出好電影,最好請我們當顧問,我們很樂意告訴你街頭生活的點滴。撇開那男人,由我們主導這部電影明白嗎?」
說不定是來真的。小峰非常猶豫。從國王的神色中完全看不出他真實的想法。背後數名少年逼近的動靜,嚇得小峰真心回答:
「我明白了!」
國王再度露出那無邪的笑容,把名片交給一旁待機的刀子男後,重新恢復原先冷酷無情的聲音說:
「把他們送回WEST GATE PARK,別忘了要客氣點。好了,下一個換誰?」
王的審判似乎還沒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