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室友

前一陣子有部電影叫「我的恐怖室友」,
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
而臉譜2011出版的室友
恐怕也會讓你不寒而慄。

(以下與書籍內容無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室友同住的經驗?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試過一次。
本人大學時就讀關渡基督書院,
學校規定學生一律住校(就算你家就住在對面社區裡)。
大一的時候,
斗室內擠八個人,
室長和副室長是高年級生,
稱呼為爹娘XD
舉凡疑難雜症,找爹娘就對了。
可是爹娘也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畢竟在進入這所大學前,
我們這些新生都是家裡的寶,
所以費了好番功夫磨合。
我和某嬌嬌室友相處得不算融洽,
甚至發生過爹娘要幫我慶生,
他放話說為什麼他要出錢蛋糕,諸如此類等等,
(事實上,蛋糕是公基金出的,也有我的錢在裡面)
好在每年都得抽籤換室友(喂!)。
二年級以後我學乖了,
第一天入住就把醜話說在前頭,
加上室友也經過磨練,
大家自然相處愉快。
比較特別的是,我發現室友對人性非常信任,
只有我每次離開寢室會把櫃子上鎖,
(我連自己都不信了,當然不會信賴其他人)
後來宿舍發生筆電失竊(不是我們寢室),
又後來我聽說某個前室友,會在假日大多數人回家時,
偷拿其他室友的衣服穿,
再後來甚至有個某個家境比較寬裕的前室友,
整套香奈兒保養品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且不只一次)…
這些事蹟雖然不像書裡那麼驚悚,
但對多數受到家裡保護的孩子來說,
無疑是一場震撼教育,
我尤其推薦那些深信世界是繞著自己轉的朋友,
嘗試和互不相關外人生活一段時間,
你的人生說不定會因此改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